萧萧萧萧萧萧 .

别看我,看文。

【莫橙】冬雪#Part 1

ooc  ooc  ooc

莫橙#

冷cp的春天x

懒得打标点符号系列。

一个做梦才能…想到的故事x

大早晨突然爬起来抓起手机我就写…x

═════════════════════
已经是几年前的故事了。

小镇只有两个季节,夏天和冬天。而在那些夏天和冬天里,莫凡总是陪着苏沐橙玩一种叫做文字拓展的游戏:

比如香蕉不是香蕉,是一种可以吃的东西;

足球不是足球,是中国人民永远赢不了的游戏;

上课不是上课,是一直无聊的四十五分钟;

鲁迅不是鲁迅,是只有真正的猛士才能朗读并背诵的全文;

陆游不是陆游,是春如旧,人空瘦的悲伤词人陆放翁;

红楼梦不是红楼梦,是莫凡不喜欢的曹雪芹的章回体小说;

高考不是高考,是倒计时牌翻到0的那一天;

苏沐橙不是苏沐橙,是坐在莫凡右前方45°的普通个子的,很漂亮,能书画的瘦女孩儿。

这个游戏可以玩很久很久,不过不能让老师知道,因为老师不喜欢这些。老师们不喜欢的太多了,其中就包括不应该存在于那个年龄的小小的情感。不过苏沐橙真是个顶顶聪明的女孩儿,她的男朋友在一个很远的地方,老师们一定都没办法抓到。

莫凡大概听苏沐橙说起过那个男生,年龄比苏沐橙大,好像在挺远的地方,莫凡不知道他们是如何对上了眼,总之需要通过万能的网络来传递微弱的情感。苏沐橙很期待高考之后的生活,她的那种期待似乎超过了所有人,因为苏沐橙说,高考结束后,他会来找她。

莫凡将信将疑。

莫凡和苏沐橙依旧每天都玩那个游戏,越来越多的文字被他们挖掘出毫无节操的搞笑释意,然后一直到倒计时牌没法再次翻起,整个游戏就结束了。莫凡不能记得再多了,好像那场考试也没有多重要。

他只记得就是一个普通夏天的假期,自己每天清晨偷偷的爬起来看美洲杯的比赛,一天早晨,巴西队踢飞了全部点球,遗憾出局。莫凡本想悲伤的睡一个回笼觉,结果接到苏沐橙的电话。苏沐橙说,你快来车站。

莫凡问,干嘛?

苏沐橙说,给你介绍我男朋友。

莫凡毫无兴趣,他当然不会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他很快的洗了头发,那时候的头发可能有些杀马特,手掌那么长的头发,他尽力让它们服从自己,干净利落的梳下来,而不是蓬松的盛开在头顶。莫凡换了整齐的衬衫和笔挺的裤子,还用了一点从没用过的古龙水。

他按照苏沐橙说的,去了火车站的天桥。苏沐橙就站在那里,她穿了米黄色的连衣裙,裙摆一直到她的脚踝,头顶戴着一顶大檐的遮阳帽。这让她的身体看起来更加纤细修长了。莫凡从未见过苏沐橙这身打扮,尽管一切看起来很美,可他依旧很不习惯,甚至觉得她的服饰使她没有往日的朝气。

苏沐橙大概也受不了莫凡文质彬彬的装扮,一脸鄙夷和嘲笑,说,我觉得你比他要更像我男朋友。

莫凡不明所以,嗯?

苏沐橙说,你打扮的太整齐了,可以去见我父母了,哈哈哈。可惜我妈见过你,你穿的再整齐也没用。

莫凡和苏沐橙站在天桥上最中间的位置,天桥是连接小镇南北最重要的一条通道。小镇太小了,被仅有的两条铁路分隔开,一条货运,一条客运。镇子上只有一趟列车可以去省城,同样也只有一趟列车可以把外面的人载进镇子里,火车是最慢的绿皮,好在从来都守时,像一个信守承诺的男子汉。每天早晨,列车都会轰隆隆的驶进镇子,天桥会因为火车的啸声上下颤抖。每当火车进站时,车站的广播依然会播放老气过时的《东方红》音乐。

像是在欢迎所有人。

虽然现在天已经大亮,但是时间还早,莫凡和苏沐橙就靠在桥边,桥上的行人还不多,那列客运的火车也要等上一阵子,货运火车已经停在那一条铁轨上,车皮里冒着尖儿都是在阳光下闪闪发亮的黑色煤矿。早晨的阳光温暖又温柔,莫凡和苏沐橙可以在桥上看到很远的地方。

更远的地方有一条河,和铁路一样穿过整个镇子;河的远方有一座寺庙,里面住着些和尚,只有庙会的时候才能见得到和尚,平日里去寺庙却从没见过,大概是躲着所有红尘吧;再远有一座山,独特的长着七个山尖,若是入了山中,还挺巍峨气派,带着七这个数字的,都多少沾着点七仙女的传说,不过在那曾是抗日战场倒是真的,少时能在那挖出子弹壳。

苏沐橙在那看着远处,嘴里一直默念着什么。莫凡好奇的看她,她摆出一副再看我就把你吃掉的表情,莫凡无趣的耸耸肩,表示自己不想说什么,一切随你。

苏沐橙忽然咧着嘴笑,对莫凡说,我在背他的手机号码。

莫凡瞥了苏沐橙一眼说,存起来就可以了。

苏沐橙摇头说,不,记下来好一些,比如手机不在身边的情况,总得有一个可以联系到的人。

莫凡更无语了,只能对她说,你可以记下我的,比如在镇子里你走丢了,我能去救你。如果你真的能走丢,那么他一定也会走丢。

莫凡并没有意识到这话有什么不妥,但是苏沐橙意味深长的看着他,她的目光越来越近,嘴角挂着令人捉摸不透的微笑,她的鼻尖几乎快触碰到我。她突然说,你是不是不喜欢我男朋友?

莫凡楞了一下,不知道该说什么,但是心中所想的,好像确实如此。

突然在远方响起了火车的汽笛声,接着绿皮火车稳健又沉重的驶了过来,轰隆隆的碾着空气和风,带着整个桥面都在震动。

苏沐橙变的很兴奋,眸子里透出清澈的光芒,继而那光芒又迅速消散,换做一个恬淡的笑容。她眉眼弯弯,淡淡的说,这将是难忘的一天。

苏沐橙突然拉着莫凡的胳膊往桥下跑,此时已有了些行人在桥上来往,莫凡和苏沐橙似乎是逆着行人的方向跑着,桥下的人更多,多是来接站的人群和来往车辆的载客司机,他们把一小块出站口堵得严严实实。

人声嘈杂,火车也在咆哮,桥上往下的阶梯太长,苏沐橙跑在莫凡前面,他能清楚的听到苏沐橙轻薄的凉鞋底与路面轻轻碰撞发出的清脆的声音。

苏沐橙有些累了,微微的喘着气,她忽然对他说,来玩文字游戏,难忘的一天是什么?

她气喘吁吁,文字连同着娇喘气息一块的蹦出来。

莫凡思考了几秒钟,说道,难忘的一天不是难忘的一天,是巴西队输球了,火车依旧准时的进站,自己陪着苏沐橙一起跑,去迎接一位遥远的人的那一天。

莫凡不确定苏沐橙是否听得到,因为自己刚刚开口,车站的大喇叭便开始播放《东方红》。浑厚的男声苍劲豪迈,响彻一个小天地。苏沐橙似乎也没听我说话,一直往前跑。穿过拥挤的人群,眼前依旧是成排的人群,他们是从车上下来的旅客。

每一位旅客都是行者,无论是到来还是归来,都载着满满的风尘和故事。

苏沐橙趴在出站口的铁门上望着,好像她能在人群中快速找到一个来自千里之外,素未谋面的人。

苏沐橙说,不能说素未谋面。我觉得我能认出他。我也听过他的声音,我可以给他打电话,或者他会先打电话来。

苏沐橙怕莫凡听不到她的说话,所以她近乎喊着把那些说出来,但是她的眼睛从未转向其他方向,像是在寻找一个只有她自己才在乎的宝藏。然后空气变得越来越安静,阳光变得不温柔,像是燃起了怒火,把所有的热量都抛下来,一股脑的砸在地球上,砸的地面沸腾,人群散去,鸟儿喧闹。

苏沐橙终究什么都没等到。她略带失望的坐在出站口的台阶上,莫凡试图安慰些什么,她试图解释什么,两人也都是动了动嘴唇,又相互谦让的示意对方先说。最终谁也没有说话。苏沐橙也没有打电话过去,莫凡无法探究她的内心,但是莫凡忽然很难过,因为苏沐橙背过一串号码。

苏沐橙说,算了,那么远,不来就算了,我打电话也于事无补。

莫凡带着苏沐橙去吃早饭,车站附近的早餐已经开始叫卖,没有文化特色的平凡叫卖带着热腾的蒸汽婉转的飘出来。镇子里就只有一所中学,安静的立在宽敞的马路尽头,沿着车站门前的路笔直的走过去就可以到达。

苏沐橙说想吃学校附近的包子。那的包子他们已经吃过三年,味道绝佳,离开学校时都恋恋不舍的想着,以后一定会常回到这里。其实实际上已经挺久没来过了。但是包子的生意会依然红火,学校里的学生们永远存在,学校永远都在,只是他们走了。

评论(14)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